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貧血有什麼症狀表現,怎麼處理呢

在生活中不止人有貧血症狀,其實狗狗有時候也會出現貧血的症狀,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做呢,狗狗貧血的時候會有相應的症狀表現出來,作為家長應該可以通過這些特殊的症狀來判斷狗狗是否貧血。那狗狗貧血有什麼症狀表現,狗狗貧血又應該怎麼辦呢?

臨床研究發現,導致狗狗貧血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飲食過於單一攝入不到足夠均衡的額營養、慢性消化道疾病及腸道寄生蟲疾病引起腸道吸收功能紊亂導致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類缺乏。而貧血的寵物狗 一般主要表現為身體營養不良,身體消瘦,體質衰弱無力,狗狗的被毛非常的粗糙,可視粘膜蒼白,後期運動無力、搖晃、倒地後起立困難、直至臥地不起、全身衰竭。

要解決寵物狗貧血的病症,首先就要從飲食方面著手。準備營養均衡豐富的食物來餵養寵物狗,給予蛋白豐富、含有維生素多的食物,

如果家裡有條件可以給狗狗再補充些黃金搭檔營養套餐,如英國MAG的羊奶粉啊金維他啊超能鈣啊之類的,更加均衡的給狗狗補充營養。此外,狗狗貧血也被分為出血性貧血、溶血性貧血、營養性貧血和再生障礙性貧血。

營養性貧血可以主要從飲食方面來改善,而對於其它性貧血,還是應該帶狗狗看醫生,在醫生的幫助下治療狗狗貧血的病症。

我們的世界裡也許說某個人貧血那純屬正常不過的事,可是狗狗的世界裡如果說貧血可能就是件不正常的事,那狗狗貧血的原因?

貧血的原因:

一、出血性貧血由於於外傷或手術造成大出血,細小病毒、急性胃腸炎引起的拉血會導致貧血

二、溶血性貧血各種原因引起紅細胞大量破壞導致的貧血,

稱為溶血性貧血。如被蜱蟲叮咬後引起的巴貝蟲感染;幼犬和母犬血型不同,吃乳引起的溶血性貧血;傳染病引起;如鉤端螺旋體病、皰疹病素、錐蟲、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等

三、營養性貧血指缺乏某些造血物質,影響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生成而發生的貧血為營養性貧血。多見於幼犬,如採食量不夠,食物營養不均衡引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