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鼠疫會有哪些常見的症狀表現

鼠疫是對寵物鼠有著生命威脅的一種疾病,患鼠疫的寵物鼠死亡率都非常的高。當寵物鼠患鼠疫後也會出現特有的身體症狀,當然飼養者發現寵物鼠有鼠疫的常見症狀時,就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以下小編就來談談患鼠疫的常見表現症狀。

一般來說,鼠疫疾病的潛伏期為2-3天,如果寵物鼠曾經接受預防注射,那麼鼠疫的潛伏期就會延長到9-12天左右。當然,如果寵物鼠身體體質非常的弱,抗病能力弱的話,那麼鼠疫的潛伏期也會相應的縮短為幾個小時。

鼠疫有分為肺鼠疫、腺鼠疫、敗血型鼠疫、輕型鼠疫等等。患鼠疫的寵物鼠全身會呈現中毒的症狀,患病的寵物鼠身體胃寒或者出現寒戰發熱的情況,體溫會迅速的上升到39-40度左右,同時寵物鼠會感到頭痛、四肢劇烈疼痛,並且還伴隨噁心嘔吐等症狀。患病的鼠意識會迅速的變得模糊,表情驚慌,

臉部和眼結膜季度充血,行走不穩,步態蹣跚像是喝醉了酒一樣。患病的寵物鼠身體極度衰竭、脈博與呼吸加速,脈律不規則,血壓下降,肝脾腫大。而且在有時皮膚、粘膜出現瘀血或皮下出血,鼻出血、尿血、胃腸道出血等症狀。

肺鼠疫是鼠疫中最為嚴重的一種,這種鼠疫發展迅速,寵物鼠在患病24-36小時就會出現明顯的劇烈胸疼和咳嗽,呼吸急促甚至會咳出大量的泡沫血痰或鮮紅色痰,患這種肺鼠疫的寵物鼠的死亡幾率都非常的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