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半枝蓮的播種及扡插繁殖方法

半枝蓮又稱龍鬚牡丹、太陽花等,由於半枝蓮花色繁多,並且花期又長,所以其觀賞價值也比較高。現在,半枝蓮常使用播種及扡插的方法進行繁殖,那麼究竟應該如何操作呢?


半枝蓮

1、播種:種子發芽需皋20°以上的溫度,通常4月上旬播種。可播於露地苗床,或直播於盆中。由於種子極其細小,而且發芽時好光,播後宜覆薄土或不覆土。發芽適宜溫度為21~24℃,播後約7天可發芽。在土壤溫度白天21°、夜間16°左右時,種子的發芽更快,而且出苗整齊,但初期的生長十分緩慢。直播的需經2個半月才能開花。種子的生命力強,保存3~4年也可萌芽。有很強的自播能力,一旦種植,只要保持盆土濕潤,每年春天會生長出新苗來。

2、扡插:通常用於重瓣品種的繁殖。常於夏季進行,剪取健壯的枝梢做插穗,插穗長5~6釐米,插入苗床或直接插於盆中,每盆3~5支。露地扡插要避免淋雨,否則會插穗易腐爛。

一般插後10~12天可生根,很容易成活,而且成活後即能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