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白掌的播種及扡插繁殖方法

白掌因其葉片和竹芋非常相似,故又名白鶴芋、苞葉芋等,因其花朵為白色的,所以給人以純潔平靜的感覺,也被視為“清白之花”。白掌一般可用分株和播種兩種方法進行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這兩種繁殖方法的操作步驟。


白掌

生長健壯的植株兩年左右可以分株一次,一般在春季結合換盆時或者是秋後進行。在新芽生出前將限個植株從盆中倒出,去掉舊的培養土,在株叢基部將根莖分割成數叢(每叢含有3個或者3個以上的芽),用新土重新上盆種植。開花後的白掌經人工授粉便可以得到種子,可以隨時採摘隨時播種,用於繁殖。但由於白掌株叢分蒙的速度非常的快,所以繁殖多用分株法。

白鶴芋較耐陰,只要有60%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可遮去60%~70%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

嚴重時出現日灼病。北方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或少遮光。若長期光線太暗則不易開花。白鶴芋為喜高溫種類,應在高溫溫室栽培。冬季夜間最低溫度應在14~16℃,白天應在25℃左右。長期低溫,易引起葉片脫落或焦黃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