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鼻子幹怎麼辦 發燒也會出現鼻子幹

吉娃娃鼻子幹怎麼辦, 吉娃娃是一種體型比較小的狗狗,所以對於它們身體上的一些變化,如果主人沒有認真觀察的話是很難發現它們身上的異常變化的,所以飼養吉娃娃的家長需要比較細心。有時候因為一些天氣的原因吉娃娃很容易就生病了,有時候會出現鼻子很幹的現象,那吉娃娃鼻子幹怎麼辦呢?下面我們瞭解一下吧。

吉娃娃鼻子幹的原因:

長時間的不舔是吉娃娃在生病時造成鼻頭幹的一個原因。 發燒也是引起吉娃娃鼻子幹的一個原因,因為體溫升高加上不舔鼻頭,鼻頭也就更容易幹了。還有象犬瘟這種要命的病前期的一個主要症狀也是鼻頭幹,而且還伴有爪子的肉墊乾裂的情況。

(1) 吉娃娃剛睡醒覺的時候,因為睡覺的時候它不會去舔鼻頭,所以醒來的時候自然有些幹,這個你就不要緊張啦。

(2)有時候運動的時候,吉娃娃因為太興奮也不會去舔鼻子,

這種情況鼻子也會幹。

研究吉娃娃鼻子的構造

吉娃娃鼻子裡有大量的皺褶,這使得鼻子裡的表皮面積增加了許多倍,可以容納更多的嗅覺細胞。據說,吉娃娃鼻子裡皮膚的面積,把皺褶攤開的情況下,是人類的4 倍。這個4倍聽起來不太驚人,但是當我說到下面的幾個資料時,估計你會瞠目了,人類的嗅覺細胞是2500萬個,但是吉娃娃嗅覺細胞有1.25億到2.2億個,靈敏程度最高能比人類高出100萬倍。也難怪現在在許多領域,人類都依賴吉娃娃的嗅覺來完成人類無法做到的事情。

添濕鼻頭可以讓吉娃娃保持高度的靈敏度。吉娃娃濕濕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而鼻頭內部不長毛的部分有許多突起,

氣味分子進入吉娃娃的鼻子,在吉娃娃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吉娃娃鼻子濕,並不是吉娃娃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濕的,吉娃娃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濕潤和靈敏狀態。舔鼻頭,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十分困難的動作,對於吉娃娃來說卻是十分輕而易舉的。

其實吉娃娃價格鼻子發幹是身體不健康的信號,很多主人們都不注意這件事情,如果狗狗的鼻子長期的發幹,主人們就應該帶著愛犬去諮詢相關的醫生了,不要讓狗狗遭受這些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