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飲食方面注意事項

(1)請不要看鼠鼠太可愛,給與過多的葵瓜子或高熱量食品,鼠鼠容易發胖,營養不均衡。 過胖的鼠兒,夏天容易中暑,皮膚脂肪過厚,容易脫毛。 葵瓜子可當做訓練鼠兒的獎勵食品。他們簡直愛死葵花子了。
(2)請不要認為鼠鼠是不用喝水的!水一定要供給,並且兩三天換一次飲用水。
(3)蔬果部份請勿一次餵食太多,容易造成腹泄死亡。 蔬果類大部份都含有農藥,請以清水洗淨拭幹再餵食。
(4)點心部份與主食搭配,點心增加,主食請減少,不要給與過多的零食,發胖的鼠兒容易生病。
(5)請將飼料與零食等用密封罐密封保存,

可放置冰箱,滋生蟲蟻的食品請丟棄。
(6)麵包蟲是鼠鼠的最愛,但是蛋白質含量太高,一次給幾隻就好,不要太多。
(7)小鳥的五穀雜糧是鼠鼠最好的食品,混著買些就可以了。如,玉米片,蕎麥,麥片,生花生,麻子,稻穀,小麥,高粱,生瓜子,可以適當增加麥片、蕎麥和麻子的數量。水果蔬菜慎重!!!水分較大的水果蔬菜儘量避免不要喂!!!大白菜葉子可以先放個一兩天,待葉子水分蒸發的差不多了再喂就可以補充維生素給鼠鼠們了。鼠鼠很喜歡吃油麥菜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