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倉鼠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紫倉

和很多新手貓咪狗狗的家長一樣,剛開始飼養倉鼠的時候都會選擇給倉鼠寶寶們餵食牛奶,但是牛奶對倉鼠好嗎?
倉鼠幼崽一般在21天左右就斷奶了,

這時它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準就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如果給倉鼠餵食牛奶,就會導致腹瀉的情況。而倉鼠腹瀉主要是由於攝入的牛奶中的乳糖大大超過了其可消化的量,這也就是常說的“乳糖不耐症”。
倉鼠在斷奶之後,不能自我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對於牛奶中的乳糖是天然糖之一,而這種乳糖會導致倉鼠拉出軟且黃、綠色的軟便,嚴重的更是會直接腹瀉。
需要注意的是,飼養者不要試圖給倉鼠餵食任何形式的牛奶。因為,煮過的牛奶或者脫脂牛奶,並不會降低牛奶中的乳糖含量,給倉鼠和這些牛奶同樣會出現乳糖不耐症“,導致倉鼠嚴重腹瀉,
威脅身體健康。
此外,倉鼠不能直接飲用牛奶,但是一些乳製品倉鼠還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例如,平時小寵專用的乳酪等等。這些乳製品內的乳糖通常在加工過程中已經分解或者在某些細菌的作用下被分解,所以這類乳製品就可以成為倉鼠很好的零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