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新手養好蛇

至於可愛的小型蛇,可以完全的養在玻璃缸裡,玩時再拿出來。比較大的蛇也要有個飼養箱,當然空間相對得大一些。不然總不能讓它在家亂跑吧,萬一跑到鄰居家就麻煩了。強壯的大蛇可以纏在你的身上玩,不過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建立在瞭解蛇的基礎上才可以對它有所舉動。(惹它不高興可能會把你的小手咬的淨是小洞狀牙印,而且每個小洞都冒出一小滴血……或死死勒住你的脖子使你亂翻白眼……蛤蛤~~你真慘啊~!)蛇在身體被放平的時候會感到安全,注意別過度玩弄你的蛇,不然可能使它精神不振導致絕食。

每過一星期可以給它泡幾分鐘的溫水澡(水溫25度)。天氣好的時候,帶上您的蛇去逛逛,讓它們接受日光浴,利於增強體質。冬季讓它們冬眠就可以了,要放在室內的飼養箱中,用棉布等把它蓋上。相對濕度保持在20%~30%,直到它來年春天蘇醒。

注意!到春天它剛蘇醒的時候,絕不能一下子讓它吃很多!!因為那時候氣溫低,影響到蛇的消化吸收,吃的太多很可能導致消化不良而患病!!這個時期食物重在精而不是多,每兩天少喂一些高蛋白食物,以補充它冬眠中所消耗的能量。直到氣溫穩定在18度以上的時候才可以讓它大吃特吃一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