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翠喜林芋的養護管理

紅翠喜林芋又名大葉蔓綠絨,可以說是目前國際上都非常流行的室內大型觀葉植物,由於紅翠喜林芋的飼養難度比較低,並且耐陰,所以能夠長期的放在室內飼養。不過不要覺得紅翠喜林芋喜陰就不讓它們曬太陽,隔一段時間還是應該將紅翠喜林芋放到室外的陰涼處養一段時間。


紅翠喜林芋

紅翠喜林芋性喜高溫、多濕及半陰環境,不耐強光直射,不耐寒,冬季室溫需保持在10度以上。盆栽宜選用腐葉土、粗沙混合配製的培養土。生長季節每月施1次以氮肥為主的複合液肥,同時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盛夏季節除每天需要澆水外,還要用清水噴洗葉面2~3次,降溫增濕,保持葉面清潔。

紅翠喜林芋耐陰性較強,可常年放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夏季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易灼傷嫩葉。若長期放在室內光線照射不到的陰暗處,則植株長勢衰弱,葉片少而葉色發黃,

下部內膛葉片脫落,降低了觀賞價值。通常人們栽培時,于幼苗定植成活後即在盆內設立支柱讓其纏繞向上生長。待幼苗長到35~40釐米高的時候進行打頂,促使萌發側枝,以後可根據需要進行第2次打頂。使其在一個支柱上至少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莖蔓向上攀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