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魚鰭爛了 可用高錳酸鉀結晶把魚鰭燒掉

魚鰭爛了,如今貓貓狗狗不再是寵物中的主流,家庭中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飼養起觀賞魚了,那大家對飼養觀賞魚的方式都關注的比較多,那大家平時是否對觀賞魚的一些疾病有所瞭解呢?就像是魚鰭爛了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呢?我們又該怎麼去預防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治療方法也很簡單,直接用高錳酸鉀結晶把爛掉的組織燒掉就可以了。

操作方式與肌肉腐爛的治療辦法差不多,也可以在小容器當中放入適量的高錳酸鉀結晶,用腐爛的魚鰭當掃帚,在高錳酸鉀結晶上來回掃蕩。當腐爛組織被燒蝕乾淨之後就可以停止了。同樣地,結束之後也需要用清水把殘餘的藥物沖洗乾淨才能放回潔淨的清水當中進行調養。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胸鰭所處的位置比較尷尬,所以,如果需要對胸鰭進行處理的話,我建議你還是用手一點一點地把高錳酸鉀結晶塗抹在胸鰭之上。

如果用胸鰭掃蕩高錳酸鉀結晶的話,就有可能把藥物弄到魚鰓當中,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因此,對於胸鰭的處理必須要加倍的小心!

根據實踐經驗的總結,高錳酸鉀是治療爛鰭病的最佳藥物。而黃粉治療爛鰭病的療效則相當有限,僅限於水質惡化或細菌感染的情況,並非一切情況都適用。

此外,國內外都有研究報告指出,某些原蟲類的寄生,同樣可以造成魚鰭鰭膜被侵蝕的現象,如果爛鰭的同時,病魚身體上或鰭膜上還出現白膜、白色短蓉毛狀物體,就應該注意了。或許這就是使用高錳酸鉀的療效較好的原因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