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草龜飼養 草龜飼養起來很簡單適合新手

草龜飼養,如今貓貓狗狗不在是寵物中的主流,現在飼養寵物龜的家庭變的越來越多,原因在於它們飼養簡單,飼養成也很低,還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那麼如此不錯的草龜它們具體飼養你們瞭解過嗎?不清楚也沒關係,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飼養草龜吧,對此不瞭解的都可以進來看下。

池內陸地占三分之一,水占三分之二,同時,適當投喂熟蛋白、蛋黃、熟麵條、米飯、碎魚、蝦等精細飼料。一般當年稚龜最好和成龜分開越冬。稚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一隻,盤中放20-30釐米厚的砂,將稚龜放入砂中,再在稚龜身上撒0.5釐米厚的細紗,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成龜食性廣,小魚、小蝦、螺螄、蚌肉、蔬菜、稻麥等都能吃。一般當水溫上升到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

春秋兩季氣溫較低,餵食時間放在上午8—9時,盛夏期間,烏龜早晚活動,投餌應在下午4—5時。烏龜吃食時在水腫吞咽。烏龜的吞餌量時約為體重的4%左右,隔日投喂,喂後要及時清理殘食,防止污染造成傷害。要勤話換水保持水質新鮮。烏龜的生長與餵食品質有關,一般常喂動物性餌料,每月可增重量50克左右。

稚龜的管理 剛出殼的稚龜,抗病力不強,為了提高其抗疾病能力,可用10%生理鹽水或用1ppm的高錳鉀水消毒,消毒期間不餵食,3天后可喂熟蛋黃、蛋白,也可喂些熟畜、禽血,7天后移進暫養池。暫養池一般為5—10平方米的長方形水泥池,其中水面占2/3,放養前需用10%生石灰消毒,放養密度100只/米平方米左右。放養後第4天開始投食,食台可用木板或竹筏漂在水上,

食台一般占總面積的1/10左右。投喂的飼料一般要精細,如熟禽蛋、麵條、米飯、豆渣、碎魚蝦肉等。當年出殼的稚龜越冬時可移到室內,室內放一隻木盤,盤內背上均勻地灑0.5釐米厚的細紗,砂上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成龜的養殖 龜池一般為土池,水深1—1.5米,池堤坡度1:3,池內設進出水口,放部分水浮萍或水花生遮蔭,四周砌0.5米高的圍牆,牆內留1*1.5米的小島,島上放砂供龜產卵;若是水泥池,池深1—1.5米,水深0.8米左右,放泥20釐米,池內設進出口,池中留1*1.5的小島,島上四周長草,中間放砂供龜棲息產卵。土地、水泥池的放養密度均不宜太大,一般10只/米(平方米)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