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錢龜卵孵化方法


金錢龜(詳情介紹)

金錢龜價格昂貴,所以每一個金錢龜卵成功孵化都極具意義。因此掌握好金錢龜卵孵化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龜類養殖的重要關鍵是抓好龜卵孵化,無論採用哪種孵化方法,都要掌握好孵化溫度、濕度和透氣狀況三要素。

一、孵化溫度龜卵孵化適宜溫度應控制在28℃~35℃,以30℃左右為最好。不能過高或過低,溫度低時,可用人工加溫。方式有電熱加溫、太陽能加溫、火爐加溫等。如果溫度過高,應開窗通風降溫。總之,一旦定好孵化溫度,溫差前後就不能相差3℃。

二、孵化濕度龜卵孵化濕度一般為孵化用砂含水量7%~8%比較適宜。如果濕度太大,龜卵容易閉氣而死,如果濕度太小,龜卵水分容易蒸發,卵會“乾涸”死亡。較實用的測試方法是:用手將砂手捏成團,撒手後團即散開,說明濕度適中。三線閉殼龜、鷹龜的孵化用砂應以泥土混合為好,比例為6:4,另外,

在孵化過程中,用噴霧器每天灑水1~2次。

三、孵化透氣狀態龜卵孵化透氣狀況是指孵化用砂粗細要適中,應從河中選用中等偏細的砂子為好,使用前清洗乾淨,三線閉殼龜孵化用土以黃土為好,並與砂子充分攪拌均勻,孵化期,每天灑水後10分鐘,用手將砂層松一下,這樣即防止砂土板結閉氣,又防止水分蒸發,但扒動砂層時,不得振動下面的龜卵,以免影響孵化效果。特別一提的是鱷龜、黃喉擬水龜、草龜的孵化用砂全部使用中砂,不需混合黃土,以免影響出殼率。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把孵化箱放在避風、遮陽和寧靜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