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養烏龜 魚肉是烏龜最喜歡吃的食物

怎樣養烏龜,作為兩栖類的動物烏龜近年來深受年輕一代人的喜歡,雖熱飼養的人非常多,但是大家對於養烏龜這件事是否有經驗呢,雖然養烏龜看上去是那麼簡單,但養過的朋友肯定知道其中有很多飼養的門道,下面就讓的小編給您好好介紹介紹應該怎樣養烏龜。

1、食物:上面已經提到了,烏龜不挑食,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都能滿足它的要求。另外,魚肉烏龜最喜歡吃的食物,如果你覺得比較浪費,你可以餵食一些貓糧狗糧。當然市場上也有專門給烏龜的飼料,成本不是很高。

2、活動場所:烏龜是兩棲動物,可以在水中也可以在陸地上。現在大部分人樣烏龜都是用魚缸灌滿水讓烏龜自由泳。這樣烏龜始終都在不停的遊動,無法滿足烏龜定時在陸地上活動的需要,為了讓烏龜健康的成長,你需要給它添加一些“陸地”,比如你放入一些浮板。

由於烏龜的活動量大,你最好給它準備大一點的空間,否則它很快就會變得死氣沉沉。

3、光照:烏龜需要定時的光照,這使得養烏龜也比較麻煩,尤其是小烏龜,如果缺少光照,小烏龜就會生各種疾病。光照可以促進烏龜對鈣質的吸收,如果沒有光照,烏龜就要缺鈣了,對於一個滿身是骨頭的動物,缺鈣可是一件大事呀。

4、疾病的預防:預防烏龜生病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光照充足。另外定期換水可以有效的防止病菌的滋生。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消毒劑是給魚缸消毒的,你可以拿來給烏龜用,只要噴灑到水裡即可。

5、水量的多少:要是烏龜一直在深水裡,烏龜會容易變得沒有活力,天天不動彈一步。水量一般要保證烏龜在深水裡可以淹沒龜殼,

在淺水裡可以露出腦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