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揭曉餵養海水魚的常識

目前,餵養海水魚的人越來越多,因淡水魚類均產於湖沼、河流、溪澗之中,而海水魚類則是產于浩瀚的海洋。如將世界上的湖沼、溪澗總面積與海洋相比,其廣度與深度相差何止千百萬倍。所以海水魚的品種,肯定要大大多於江河、湖泊、溪澗之淡水魚類;同時海水魚的顏色,更為璀璨奪目。

寵物網小編說,雖然世界各地對於飼養淡水的熱帶魚類早已蔚成風氣,但近年來人們對於海水魚類的愛好,已迅速增加,原因除了海水魚具有引人入勝的特點外,人們對海洋奧秘的探討心理亦不無關係。

海水魚的鮮豔色彩與奇怪形狀,

是淡水熱帶魚所不能比擬的。當你站在水族館的海水魚池前時,你會感到心情豁然開朗,你會覺得海水魚兒是那麼的賞心悅目而令你流連忘返。所以當海水魚進入家庭飼養後,很快地引起不少魚迷興趣並迅速地普及各地,越來越多的人品嘗到飼養海水魚類的樂趣。

現在飼養海水魚唯一覺得不及淡水熱帶魚之處,就是除了個別品種外,基本上無法在魚缸中繁殖。

不過,想當初淡水熱帶魚早期移養到家庭魚缸時,也是除了一些如白雲山魚、紅劍魚、孔雀魚等品種較為容易繁殖生產外,其他一些品種如紅蓮燈魚、天使魚、五彩與七彩神仙魚,也是無法在魚缸內繁殖,後來逐步設備增加,改進飼養的方式方法,

提高水質和飼養技術等才達到目前能普遍繁殖的地步。 目前飼養海水魚類,由於設備器材較昂貴,飼養技術要求較高,還無法在廣大家庭大面積普及。但隨著社會時尚的發展,在養魚愛好者的努力下,通過改進設備,提高技術,經驗積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可達到普及家庭,飼養容易,繁殖隨意的境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