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餵養海水觀賞魚的注意事項

海水觀賞魚外形奇特,體色漂亮,但是對生活環境的要求非常高。飼養者在養殖的過程中都會感到非常的困難。海水觀賞魚與淡水觀賞魚的飼養完全不同,而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的事項也非常的多。

1.如果是初次嘗試養殖海水觀賞魚的朋友,開始比較適合選擇普及程度較高的,環境適應能力較強的,市場價格較為便宜的海水觀賞魚來飼養。在飼養的過程中不斷總結學習經驗,等有了足夠的養殖經驗和方法時,在逐漸購入更名貴美麗的海水觀賞魚來飼養。

2.在飼養海水觀賞魚之前,一定要先瞭解所飼養的海水觀賞魚的生活習性和飼養要求。做好飼養前的準備工作,讓自己在飼養的過程中不至於手忙腳亂。

3.飼養海水觀賞魚最好可以就地取材,因為相同環境內的水質會更適合海水關於的成長。如果無法做到就地取材,那麼人工配製的海水,

要根據魚兒生長的海水來進行比例配製。儘量接近魚兒海水成長的水質品質。

4.選購飼養海水觀賞魚的水族箱要品質優質,其它氣泵、溫度計等輔助設備都應該配製齊全。同時,水族箱所用材質要結構厚實,外框也要用不銹鋼或強力耐壓力塑膠纖維製造。

5.若準備在水族箱裡飼養兩種以上的海水魚時,須選擇生活習性相似,不互相排擠的品種,使其能和諧相處。同時,每天需要定時定量定點的進行餵食,還需要保持足夠穩定的光照時間,以保證魚兒健康成長。

飼養海水觀賞魚是一門技術的工作。不是只憑藉自己的興趣愛好就能夠養殖好的,除了自己的興趣愛好,還需要沉下心的去學習研究海水觀賞魚成長特點,

不斷積累飼養水族的經驗,這樣才能養好美麗個性的海水觀賞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