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雪納瑞角膜炎的症狀與治療

雪納瑞角膜炎眼睛會有異物感及燒灼感,非常不舒服,建議家長要及時帶它去就醫。下面就帶大家瞭解下雪納瑞角膜炎相關知識。


雪納瑞(詳情介紹)

角膜炎是指雪納瑞犬的角膜表層或深層患有炎症。雪納瑞犬的角膜炎常由外傷或異物所致。患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時也發生。

一、病理症狀

主要症狀是怕光流淚,角膜混濁,角膜充血,或眼瞼閉合和角膜潰瘍。若病雪納瑞犬患有外傷性角膜炎,其角膜表面常有外傷痕跡,損傷部位則粗糙不平。倘若是角膜的上皮損傷而繼發感染,其局部就會形成白色隆起,若損傷較重、治療又不及時,就可引起角膜上皮的剝脫,引起組織的缺損性潰瘍。

二、治療方案

1.在角膜潰瘍的修復階段,為保護潰瘍面,結膜囊內每日應塗入抗生素眼膏4次。

2.對過敏性焦膜炎、角膜深層的炎症及角膜潰瘍癒合後,基質尚有浸潤水腫時,

可用激素治療。常用藥物有強的松龍眼膏,可的松眼藥水及眼膏。球結膜下注射可的松或強的松龍0.2毫升,每週2次。

3.深層性角膜潰瘍眼疾,為抑制其膠原蛋白溶解,可滴用8%乙醯半胱氨酸溶液。對控制角膜的嚴重感染,可用0.3%鹽酸普魯卡因溶液2毫升加青黴素15萬單位或硫酸慶大黴素2.5萬單位與地塞米松注射液l毫升,混合後做球結膜下注射或眼珠後封閉,每天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