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春季如何給狗狗做"保養"

春季往往是寵物狗多發病的時節,也是愛狗一族對寵物細心保養的時候。據愛寵寵物店負責人烏蘭介紹,最近寵物狗隨著季節發生了各種狀況,

讓許多主人們頭痛起來。面對寵物狗的春季狀況時,愛狗一族們應該注意以下三方面問題。

首先,每到春季是狗狗換毛的重要時節,對皮毛的保護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對於脫毛的現象,建議多用一些毛髮護理膏和美毛粉,來緩減脫毛的症狀。同時建議不要經常性的給寵物狗洗澡,要根據寵物狗的不同種類來定,一般控制在每15天到30天一次為宜。還有就是在給寵物梳理毛髮時,要用專業的寵物梳,來細緻的進行毛髮護理。

其次,寵物狗在春季經常發生疾病,多數為犬細小病毒、犬瘟熱和傳染性肝炎等流行病。這些疾病都會影響著狗狗的生活,從而需要每年定期給寵物狗打各種預防針,來減少各類疾病發生的頻率,

同時平時也要多吃一些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增強寵物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預防疾病的發生。

最後,寵物狗的日常習慣也十分重要。在飲食方面,建議給寵物狗吃正規狗糧,儘量不要與人同食,因為狗糧是相對健康的寵物食物。同時建議狗狗們不易吃動物的肝臟,以免引起病變。還有就是在平時遛狗時,儘量避免與其他狗接觸頻繁,減少疾病的傳播,以防患病的機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