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兔吃苜蓿草拉軟便怎麼辦

我們都知道,兔兔是愛吃草的,但有些家長發現,兔兔吃草有時也會拉軟便,這是為什麼呢?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其實兔兔吃草拉軟便是因為兔兔的消化道不適應這些食物。


兔子

天哪!兔兔拉軟便了!

很多兔媽會為此非常的緊張。兔媽們在這個問題上說的軟便,應該是一顆顆小小的圓形軟便擠在一起形成串,俗稱“葡萄便”,葡萄便來自盲腸,就是盲腸便。

當看到兔兔拉軟便時,絕大部分兔媽都會停止喂苜蓿草(蔬菜),兔兔也會停止拉盲腸便。更重要的是,除了這些少量的軟便,兔兔的其他便便都是正常的,數量、形狀等全部正常。那就沒關係啦,不必太緊張,更不需要用任何藥物。

一吃苜蓿就拉軟便怎麼辦?

因為苜蓿草的營養較好,兔兔的腸胃不適應這種好營養,所以會排軟便。

若是成年兔,那可以停止喂苜蓿草,給予大量的禾本科牧草就可以了。

若是幼兔發生這樣的情況,那說明牠之前的食物顯然營養都不是太好。幼兔還是建議要給予大量的苜蓿草(當然還有幼兔糧),不要忽視兔兔在幼年期的營養供應,這是身體打基礎的關鍵時期,對於以後預防和抵禦疾病都至關重要!

解決方法是:減少苜蓿草的供應量,減少到直到兔兔吃了不再軟便,然後將這個量穩定幾天後,慢慢加量,讓兔兔的消化道適應這種食物。

幼兔的消化道尚未發育完全,出現些軟便也屬正常現象,若你的幼兔只是每天少量的葡萄便,或者你減少了苜蓿還是依舊,那就不必怪罪於苜蓿了,可以繼續給並密切觀察。

一吃蔬菜就拉軟便怎麼辦?

同樣的,兔兔的消化道不適應這種新鮮多水分的食物。

兔糧和乾草都屬於幹飼料、加工飼料,蔬菜正好相反。

我個人堅持認為,蔬菜對於兔兔是很必須的,並非可有可無的零食。除非軟便較嚴重,或者以下措施不能奏效。

若是幼兔吃蔬菜軟便,那立即停止,幼兔原本不該吃蔬菜水果。

若是成年兔,同樣的減少量,或者將蔬菜晾曬得幹憋一些,一些大水分的蔬菜例如大白菜完全可以剔除,試試芹菜、青菜之類水分相對少的。看兔兔是否適應,等穩定後慢慢加量並逐步豐富蔬菜的品。

兔兔個體不同,情況也會不同,兔媽們要善於總結,根據自家具體的情況來調整你的餵養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