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三角魚飼養的八大要點


三角魚

三角魚名稱安藍三角魚是屬於鯉科,產地來自於是東南亞泰國和馬來西亞。此種魚身體呈現梭子的形狀,是一般小型熱帶魚常見的特色。


一、養魚密度須知
也就是養魚的密度要相對小一些,約是用1公升的水,來養1cm的魚,這個的養殖密度是養過三角魚之人的經驗累積,飼主大可以再將密度放低一點。
二、良好過濾水質
過濾水質應該要建立一個完整、良好的以微生物迴圈生態系統,來消除、過濾水中的有害物質藉此以改善缸水環境的方法。
三、過濾裝置建議
生化過濾裝置,屬於不可不備之系統,過濾通道的落差應該做大一點。第一道用粗濾棉濾除雜質,再經過生化濾棉、生化球或者是陶瓷環等硝化細菌附著基的過濾,讓它們上面附著的硝化細菌發揮作用。
四、飼養水溫控制
三角魚的飼養水溫一般是控制在24—28℃之間,在這以溫度範圍內,
三角魚的食欲旺盛,生長迅速,它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始終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中。
五、投餌次數適量
三角魚的投餌量應根據魚體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家庭飼養黃金條魚,一般每天只需投餌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
六、餵食少量多餐
當餌料以水蚯蚓為主時,其投餌量控制在5—10分鐘內吃完,當餌料以小魚蝦為主時,原則上應多餐少喂。
七、新餌由少漸多
飼主要為三角魚更換新餌料之時,投新餌的量要由少逐漸多,以避免三角魚發生不適應而拒吃新餌料時情況發生。
八、三角混養建議
性情活潑溫和能和別的魚友好相處,但不能因此而將它和大型魚混養,不然會常會因受欺而使其遊動攝食大受影響,
久之,將會體質消瘦,色澤黯然,降低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