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訓練狗狗應該注意哪些原則問題呢

訓練狗狗是非常艱苦的工作,同時需要技巧、耐心,還需要從狗狗的心理、生理角度進行思考,這樣訓練才會有效果。你知道訓練狗狗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原則問題嗎?

訓練原則
(1)採取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的原則
訓練狗狗的每一個完整的動作都不是一下子隨隨便便成功的,作為主人千萬不要著急喲,應該循序漸進,從易到難,從簡單到複雜的過程。先訓練狗狗單一反射條件,然後再做一整套的系列的條件反射,然後組合而成動力定型的訓練。

(2)因犬制宜,區別對待的原則
主人們決定訓練狗狗了,就要瞭解自家的狗狗個性特點、品種特徵、神經類型等等,還有適應環境。只有這樣才能跟狗狗之間進行情感上溝通,讓狗狗知道主人意圖,更好的訓練。如果不分什麼狗狗都一視同仁,那麼就算花力再多其效果也不好。

(3)條件反射與非條件反射結合的原則
狗狗的條件反射是建立在非條件反射之上的,狗狗不理解人類語言,但狗狗卻有很不錯的記憶力,所以我們必須要刺激狗狗反應。最好是條件反射跟非條件反射一同進行。多次重複口令之後,那麼狗狗就會對你的口令採取行動了。

訓犬的注意事項
(1)狗狗訓練科目時間不要太長了,每一個科目都最好控制在一定時間內,如果狗狗已經厭倦,就應該讓狗狗改換其他科目。

(2)每天的任務最好當天完成,訓練狗狗科目應該區別對待,根據具體情況而決定,每天的任務計畫要求要詳細,並且按照當日的科目進行訓練。

(3)樹立艱苦持久訓練準備,對待狗狗要保持愛心心情,訓練狗狗是非常辛苦的,需要我們有耐心有恒心,
持之以恆的進行訓練。如果狗狗對某個訓練科目有困難,不能粗暴的對待狗狗,應該給與引導、愛護,當然也不能慣著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