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可卡犬的餵養注意事項

寵物可卡犬屬於中型犬,雖然它們性格溫順,對人友好熱情,但是在餵養的時候仍然需要多加注意。可卡犬在最早的時期,主要是作為狩獵犬工作用的。因此,總結來說飼養狩獵犬的方法也適用於餵養可卡犬

1.可卡犬的食量較大,而且還比較喜歡吃肉。每天在為可卡犬準備食物的時候,就要準備足夠的肉類,然後在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或者幹素料等食物,以保證可卡犬食物的營養和足夠的分量。

2.可卡犬性格活潑開朗,還喜歡運動。所以每天最好帶可卡犬外出散步做做運動。如果長時間讓可卡犬但在家裡,可卡犬也會心情煩躁鬱悶。時間久了就會變得膽小害怕,甚至患上嚴重的抑鬱症等精神疾病。

3.可卡犬身體上長著較長捲曲的毛髮,因此,主人需要每天為它梳理,每天用棕櫚刷子為它梳毛,尤其是胸部、腹部和腿部等毛髮密集的部位。

同時,還要定期的為可卡犬洗澡,清理耳朵和眼睛的衛生,定期的為可卡犬修剪腳趾甲。

4.在餵養可卡犬的時候,還有一個重要更多工作,就是打掃狗狗居住的環境衛生。定期的清洗狗狗的床墊,將狗窩放在太陽下曬,以此來消毒。狗狗的餐具要每餐進行清洗並且堅持消除,排便器也要定期的進行清洗,以保證可卡犬居住環境的乾淨衛生。

寵物可卡犬沒有人類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更沒有人類語言溝通的能力。因此在餵養可卡犬的過程中,主人應該更仔細、更細心、更耐心的找故可卡犬,讓可卡犬可以開心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