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拉稀怎麼辦 兔兔拉肚子常見原因

4528

兔子拉稀怎麼辦,現在我們有很多人會選擇一些可愛的小動物做寵物,兔子體型小、外形可愛、又安靜、也就成為了很多人的原則,兔子拉肚子怎麼辦?兔子的腸胃很脆弱,拉肚子對它們而言是一種很嚴重的症狀,兔子拉肚子有很多原因,這個時候主人應該怎麼做呢?

腹瀉是幼兔常見病,多數由餵食不當引起,水分太高和纖維不足都會引發腹瀉。注意幼兔不要喂青菜、水果,要堅持供給足量乾草和水,因為腹瀉是脫水過程。“愛吃蘿蔔愛吃菜”真是天大誤區,兔兔確實愛吃青菜,但只喂青菜的兔子即使不死也是活得很不健康的。有的網友說“我家一直喂菜也沒死嗎”,可是養兔兔只是為了維持一個不死的狀態嗎?所以請喂乾草和兔糧,如果喂青菜,也最好洗淨曬乾再喂。

兔兔拉肚子常見原因

可能是飲食方面,吃了過多水果或者是蔬菜;腸胃有寄生蟲;或腸炎等原因。

大多數症狀輕微的拉肚子情況,是因為兔兔敏感的消化道引起的。吃到含糖的零嘴,突然改換食物,或暴食吃太多東西,都可能導致兔兔腸胃無法吸收,而拉肚子。

另外也要注意,兔兔的情緒。因為有時候拉肚子,是緊張的反映。比如:壓力,生活多了伴,環境骯髒,另兔兔感到不舒適。並不是因為兔兔生病,其實是心病,那就請主人找出心結,幫兔兔克服心理困難。

如果是病原感染,所造成的拉肚子,常見的是球蟲症,尤其是年輕的兔子,是會通過糞便傳染上的。在家裡幫助兔兔: 當兔兔拉肚子時,請勿繼續喂水果和蔬菜,並控制飼料量,直到便便正常為止。同時,要給兔兔充足的水喝,以免有脫水現象產生,並給兔兔吃大量幹的牧草。

找醫生:

一旦兔兔拉軟邊情況嚴重,持續拉稀,甚至便中有血、黏液,兔兔好象有腹痛不舒服的症狀,發燒,昏沉無精神,或體重降低等,請立即送醫院處理,切勿延誤,以免兔兔回天乏術。

到醫院,醫生會進行糞便化驗,所以去醫院時,請帶好新鮮的便便,封好交醫生。

醫生會詢問病史,最近的病況,目前的用藥與否,生活習慣(飲食改變,是否接觸到殺蟲劑等)之後,再視需要,做X光檢查或血檢。然後對症下藥,或是吊針之類的措施,改善兔兔脫水狀況。

通常針對拉肚子兔兔,所開的藥有:止痛劑、腸胃蠕動藥、防漲氣藥物、抗生素或是驅蟲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