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便秘的治療方法


純黑龍貓(詳情介紹)

龍貓的腸道是曾U型的,如果餵食不當或者照顧不當龍貓患便秘的可能性很大,龍貓便秘的表現與人類以及其他動物一樣,

普遍精神不好,不願活動,長期及嚴重便秘會造成脹氣,嚴重影響龍貓健康,並可能導致死亡。那麼龍貓便秘了該怎麼辦呢?

一、便秘的飲食調理——食療最重要

需要停止零食,並將龍貓的食譜改為:“乳酸菌 + 新鮮蘋果 + 苜蓿乾草/草顆粒” 即可。可輔助以高纖維的各種牧草作為配餐,比如提摩西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而在飲水中可添加果汁,全脂奶粉,葡萄糖鹽水,或者給它一些乳酪。

其中,乳酸菌,乳酸菌素片的話每天喂3次,每次喂2片左右,保證龍貓24小時之內吃了5~7片。新鮮蘋果洗淨去核,每天喂3~5次,每次喂一寸大小的一塊。如果龍貓不喜歡吃蘋果,可以用蘋果幹代替。新鮮蘋果和脆蘋果幹都治便秘,主要是其中的果膠和膳食纖維起作用,

不是水分起作用,所以選擇脆的蘋果幹和潮濕的蘋果幹都能起到同樣的療效。記住如果在飲水中加入東西,那麼要每天更換兩次新鮮飲水,避免變質。

二、便秘的運動療法——輔助食療

每天找一塊比較空闊的地方,比如床上,讓龍貓去遛達遛達,但不要劇烈運動,可以人為的儘量控制龍貓的興奮程度,讓他信步遛達半小時左右,再回籠子。

三、便秘的理療——輔助食療

如果龍貓的便秘非常嚴重,那麼在飲食調理的基礎上,要加上理療。用熱毛巾將手捂熱,然後輕輕溫柔的順時針為龍貓按摩肚子。按摩肚子的期間,特意用手感覺一下,便秘比較嚴重的龍貓的腹內能摸出有糞便的結塊(小疙瘩),用手輕輕、耐心的將小疙瘩向肛門方向推動,

緩緩的順著直腸的走向將糞便結塊按摩到肛門口那裡,再幫忙擠出來,這樣排出積便後有助於康復。切記不可動作粗暴,否則可能傷到龍貓腸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