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沙皮狗皮膚病 幫你對付“沙皮臭”

沙皮狗皮膚病,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沙皮狗因為其皮膚上很多皺褶,這些褶皺中很容易藏著細菌。所以當主人清潔不當的時候沙皮很容易得皮膚病,一般情況下皮膚病是一種慢性☆禁☆病,主人不容易發現,而發現後要根治相對很很慢,快來瞭解一下沙皮狗的皮膚病怎麼辦。

沙皮狗最常見的是皮膚病,俗稱沙皮臭。治療沙皮臭味的方法有很多。一般醫生建議的有以下幾種

除蟎:百蟲殺也就是1%伊維素注射液,如果病情十分嚴重,根據說明按體重用藥給它皮下注射,注意一定要皮下注射。這種方法起效慢,但是效果非常好,大概過3~5天狗才有明顯的好轉,這個針;的作用主要是從皮下殺死蟎蟲,也是治療蟎蟲最有效的針劑。這種針最多連續注射3周,然後隔一周再繼續注射。

外傷感染:被咬破和撓破的傷口,比較有效的癒合藥物是百多邦,針對蟎;蟲,注射針劑比體外塗抹要有效果得多。

沙皮不管有沒有皮膚病都最好不要給它吃各種魚類、蝦類及各種水產品(海帶海苔除外),因為這些東西會刺激且使它加速得皮膚病。

關於徹底除臭,沙皮狗狗除了徹底治好蟎蟲、皮膚病外,還有一個很關鍵的部位不得忽視,就是它的耳朵。當你扒開的時候會發現一些褐色的膏狀的耳垢,味道可能比皮膚病還要難聞。是耳朵裡發現了耳蟎,可用耳康治療,這種藥劑專門用於清理寵物耳道內的寄生蟲和異味兒,效果明顯。如果狗有耳蟎最好連續用l0天,可以徹底治癒。嘴巴裡的味道如果很臭,可能是消化系統不是很好,在狗糧中摻入助消化的藥即可減輕口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