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沙皮狗皮膚病的預防和治療

寵物沙皮狗常見的皮膚病主要有,內分泌紊亂性脫毛、癬菌病、蠕形蟎病、黑色棘皮症、犬鼻部脫色、皮膚角化過度、脂溢性皮炎、疥蟎病等等。 這些皮膚性疾病雖然不能導致沙皮狗死亡,但是發病的週期長,治療時間長,而且容易復發,不僅嚴重影響著狗狗的身體健康,同時讓沙皮狗喪失它原有的獨特外形,變得醜陋不堪。

沙皮狗的皮膚病主要是由於狗狗內分泌失調、食物中毒、化學物質中毒、寄生蟲的滋生繁殖、真菌性細菌的侵入和繁殖而引起的。沙皮狗由於其獨特的外形結構,也導致了它更容易換上皮膚性疾病。為了確保沙皮犬的身體健康,同時也為了保證與它相處的主人和家人的身體健康,飼養者都要及時的給沙皮犬進行治療,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做好皮膚性疾病的預防工作。

在發現沙皮狗身體出現異常情況時,飼養者就應該帶寵物狗到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診斷治療,

待確定沙皮狗皮膚疾病的根源所在之後,在根據獸醫指示進行專業的治療。在為沙皮狗擦拭藥膏的時候,最好可以將狗狗身體的毛髮先剃掉。同時,在狗狗治療期間,應該適當的限制狗狗行為活動,防止狗狗外出,避免狗狗的病情加重。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預防沙皮狗的皮膚病,飼養者也要加強對狗狗的管理和照顧。加強狗狗食物的營養管理,為狗狗提供維生素營養豐富的食物,平衡沙皮狗身體內的營養需求,避免由於營養不足而導致沙皮狗出現皮膚病。另一方面,飼養者還要及時的清理沙皮狗居住環境的衛生,狗窩要及時的晾曬消毒,及時的更換狗墊,而且每天或者隔天就需要擦拭狗狗的身體,

特別是褶皺的地方,應該將褶皺翻開後在擦拭乾淨,防止寄生蟲和污垢的沉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