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沙皮犬日常飼養管理的經驗

犬的飼養管理因品種不同各異。下面介紹一些沙皮犬的日常飼養管理。

一.飲食:沙皮犬體形較大,需要多補充肉類。還要多吃蔬菜,不要吃骨頭。每天飲用乾淨的水。

二.運動:由於沙皮犬最早用作狩獵犬,故所需活動量要大。但是不能過度運動,因為其鼻腔短,劇烈活動容易造成缺氧。需要提醒的一點是沙皮狗天生怕水,不要帶它們去游泳。

三.日常護理:沙皮犬最與眾不同之處就是身上的褶皺比較多。這就為藏汙納垢提供了方便。所以在日常護理中,要保持它的居住環境的清潔衛生,經常為它清理褶皺之中的髒東西,

否則極易患各種皮膚病。

沙皮犬要常洗澡。春秋季隔7-10天洗一回。夏天隔一天洗一回,而且不洗澡的時候要每天用濕毛巾擦身體,把褶皺中的髒東西去除。

沙皮犬怕熱,夏天要在勤洗澡的同時吹冷氣。

沙皮犬不能放在潮濕的環境中飼養。要保持周圍環境的乾燥。因為潮濕的空氣會使褶皺中的髒東西發黴,進而引發皮膚病。

沙皮犬免疫力差,易患眼瞼內翻和佝僂病。平日要經常清潔眼部,多曬太陽,注意補鈣。

這些都是日常護理常用,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