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嚴寒冬季,狗狗體檢可防病

冬季氣候惡劣,天寒地凍,寵物狗狗很容易生病。據專家介紹,冬季為狗狗體檢可有效預防疾病發生,助狗狗健康過冬!


柯基犬

冬季為寵物狗體檢需注意:

冬季寵物狗狗一般不會生皮膚病,主要檢查消化系統和呼吸道系統方面的疾病。冬季氣溫低,不少寵物會出現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的症狀,如受涼拉肚子、病毒性☆禁☆感冒、流鼻涕、消化不良等。在此提醒家長,一定要注意給狗狗保暖,不要在室外長時間地吹風,不要頻繁洗澡,以免著涼。

體檢前,主人要多注意觀察健康的狗狗做一些常規檢查即可。一般的常規體檢包括體毛特徵、體溫、體重、鼻鏡、耳道、肛門腺、有無寄生蟲和發育生長情況等。出現體重突然變輕、發育不良等等情況時,狗狗很有可能患有其他疾病。

對於年老的狗狗來說,肝臟和腎功能可能不是很好,有必要檢查一下;而年紀較小的狗狗容易得流行病,

如病毒性腸炎和流行性☆禁☆感冒等。最近,有不少寵物狗得了病毒性腸炎和犬瘟症,因此,消化系統和呼吸道系統的檢查很有必要。

而生了病的狗狗需及時去動物醫院經醫生診斷,根據臨床症狀來化驗,再選擇相應項目來檢查,如骨折和腸梗塞等就要拍X光。

提醒:冬季需提高為狗狗體檢的意識

現在,人們缺少定期給寵物體檢的意識。很多寵物主人等到寵物已經有了生病的跡象後,才趕往動物醫院救治,這時候不僅要多花費,寵物也少不了要多受罪,有些寵物甚至還因為診治不及時而失去生命。

冬季是狗狗易生病的季節,更需要注意體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冬季剛買回來的寵物因為不能適應環境很容易生病,

所以很多主人將寵物帶入一個新的環境之前很有必要為其做一次體檢。

冬季如何辨別狗狗生病?建議寵物主人多觀察狗狗的食欲、精神狀況、大小便情況和鼻腔等。如果出現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大小便拉稀以及流鼻涕等症狀,就該及時帶狗狗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