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奇聞趣事

食人魚真的很兇猛嗎?

寵物網瞭解到,食人魚在人們印象中是一種攻擊性很強的兇猛魚類,但英國和巴西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食人魚”其實是懦夫,成群結隊地聚在一起只是為了維護自己免遭其他動物捕食。

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科學家安妮·馬古蘭2日在英國皇家學會夏季科技展覽會上介紹說,研究標明,食人魚”只是雜食性的食腐動物,主要以魚、植物和昆蟲為食。

馬古蘭說,人們一般認為,食人魚”抱團是為了合作發動攻擊,但其實這只是一種防禦行為,因為“食人魚”經常遭受河豚、凱門鱷及體形較大的魚類的攻擊。

危險大組成群體也大

馬古蘭與巴西同行在研究中發現,食人魚”群體的大小與它面臨的危險的大小有關。例如,當亞馬孫盆地的水面較低時,食人魚”遭遇捕食者時的迴旋餘地較小,被捕食的危險較大,於是集結成的群體也比較大。

食人魚”原產地為南美亞馬遜河流域。有報導稱,成群的食人魚”能將進入水中的動物在短時間內吃得只剩白骨,甚至將進入水中的人吃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