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燙傷該怎麼辦

狗狗燙傷,該怎麼處理?家長們往往在遇到狗狗這種問題時,會不知所措,慌了陣腳。其實狗狗燙傷是有處理方法的。


吉娃娃

狗狗燙傷,最好是讓水流不停地沖洗傷口約十分鐘。這是因為寵物的披毛叢生,水要滲透到毛根處的皮膚是需要花上一段時間,加上熱水澆上身很不容易散熱降溫的緣故,所以有持續的水流流過傷口,有助緩和皮膚表面的高溫和減低對皮膚組織破壞程度。有時飼主會用冰敷在患處,但敷冰的方法不可以敷太久,否則皮膚會很快壞死。不要讓他們舔得太多灼傷的傷口,因為這會增加傷口遭細菌感染的機會。

家長們不要把傷處包紮得太久,因為這是會令傷口發炎的。另外,火酒,滴露等消毒藥水也不要塗在傷患處,因為這些藥物會令皮膚死得更快,而且,若這些藥物被寵物舔到,又會引起中毒的可能性。所以除了清水或是淡淡的鹽水外,

還是不要用其他用品來清洗燒傷或燙傷的傷口。

雖然有人會建議使用含油脂的軟膏塗在傷口上,但這個方法的用意旨在降低皮膚的溫度,如已用清水清洗過傷口,則可以不用再塗任何藥物。當做妥了初步的急救後,就必須儘快帶他們往獸醫院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