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死後該怎麼辦


約克夏(詳情介紹)

狗狗的生命只有短短十幾年,有時還會因為各種天災甚至疾病使得壽命更短,但是不管如何終究有一天它們都會離我們而去。

那麼狗狗死後該怎麼辦,它們的屍體我們該如何處理呢。對於有些人直接將狗狗的屍體扔掉,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

為防傳染病:寵物屍體應火化 埋葬時應該深埋,並要遠離水源。專家建議,如果進行寵物屍體填埋,一定要在距離井、泉、河至少50米以外的地方,總之要遠離水源,避免污染。埋葬時,動物屍體距離地面表層的深度至少為半米。動物屍體上,應該覆蓋生石灰或者20%以上濃度的漂白粉。對於有病寵物用過的用品,應該用5%以上濃度的漂白粉溶液或者0.2%到0.5%濃度的過氧乙酸溶液進行浸泡,可以達到徹底消毒的效果。

動物屍體上的傳染性☆禁☆病原,尤其是人獸共患病原隨時都可能給人和環境帶來危險,

解決這種病原污染最好、最徹底的辦法應該是火葬。然而目前將寵物屍體火葬的主人還是少數,除了火葬價格不菲,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人們沒有動物屍體無害化處理的觀念。

因此即使狗狗死後,我們也應該正確處理它們的屍體,一來是為了不對環境造成污染,還有是因為這是我們對狗狗的一種尊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