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感冒應該吃什麼藥

感冒,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總稱。在狗狗身上同樣容易發生,一年四季不論年齡大小,發病率均很高。今天和大家探討下薩摩耶感冒時會有怎樣的症狀以及如何去醫治。

一、病因

本病主要是突然遭受寒冷引起。如冬天著涼,洗澡後毛髮未吹幹著涼,雨天被淋著涼,夜晚睡地板著涼,夏天吹空調著涼等。

二、症狀

精神差,食欲下降。耳尖、鼻端發涼,而耳根、股內側感到燙手;結膜潮紅或有輕度腫脹,流淚;咳嗽,流漿液性鼻液;呼吸加快,體溫升高,多在39~40℃以上,常有惡寒戰慄。

如果你的薩摩出現以上症狀,基本可以判定患了感冒。不過小編建議,最好還是去寵物醫院做一下確診,以免貽誤病情,畢竟很多疾病的前期徵兆和感冒類似。

三、治療

治療原則是保溫、解熱鎮痛、防止和消除繼發感染。

1.解熱鎮痛早期應用解熱鎮痛劑療效好,可肌肉注射安乃近或安痛定。

也可內服撲熱息痛、非那西汀或去痛片等。

2.肌肉注射或內服抗菌藥物。

3.如果狗狗感冒,還帶有咳嗽的症狀,可以給狗狗喝寵大感咳靈,這是專門治療狗狗感冒發燒引發的咳嗽症狀。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