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兔球蟲病的預防措施


獅子兔(詳情介紹)

家兔球蟲病的死亡率很高,所以一旦發現家兔患有球蟲病就需要做好隔離,並且積極治療。其實在家兔球蟲病爆發前,

我們完全可以做好預防措施來預防家兔的球蟲病。

1、首先不引進帶有球蟲病的種兔,最好不要從發生過球蟲病的種兔場引種,如果發現自己飼養的種兔有球蟲病傳染仔兔,要堅決淘汰帶有隱性☆禁☆感染狀態的病兔。

2、要保持兔場乾燥通風,經常對兔場進行消毒滅菌,勤打掃糞便,勤刷洗食具,並進行消毒處理。食具清洗後要用開水煮沸,或用1%的高錳酸鉀水浸泡消毒。兔糞便要遠離兔場存放, 經發酵處理或經陽光暴曬。

3、地面經常撒石灰粉,或用5%的滅球靈消毒。籠舍最好用火焰烘烤,殺死病菌。

4、供給的飼草、飼料要乾淨衛生,飼草要保存在遠離兔場的地方,切記不能把飼草存放在兔舍近處。

5、有的養兔場採取母兔和仔兔分離的哺乳方式,

可減少感染途徑。

6、提高飼料的營養成分,增加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的供給,增強幼兔的抗病能力。

7、在球蟲病防治方面,立足早發現、早確診、早治療,千萬不能延誤時間。治療球蟲病常用磺胺類藥物等,如果使用常用的藥物效果不好,可改用“威特神球”治療,比常用藥物可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