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的餵養 七分飽的份量是最合適的

金毛犬的餵養?狗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現在喜歡狗狗的人也非常多,養狗的人也不在少數,金毛犬就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寵物之一,為了狗狗成長的健碩,在飼養金毛犬的方法也要正確。家裡的寶寶只有瞭解了如何好好的餵養才能讓它健康的成長。

狗食主要有乾糧及罐頭兩大類,依成長年齡,讓狗吃適合它的狗食。幼犬吃幼犬的,成犬吃成犬的,老狗吃老狗的,胖狗吃胖狗的,不要混淆。

乾糧的營養成分比較穩定,金毛犬可以從咀嚼中順便清理牙結石。但若有泌尿結石的問題,要儘量避免吃乾糧,除非是針對結石的處方。

高價位的罐頭,用的是比較好的材料;低價位的罐頭,則多半是許多未攪碎的內臟,優點是維生素比較不易流失,缺點是肉類多,排便中的臭味較濃,且容易長牙結石。

乾糧不如罐頭可口,但容易消化,排便也不那麼臭。

金毛犬剛出生時,

吃母奶;長牙時斷奶,就可開始喂它流質的食物,肉罐頭加溫開水調成糊狀,或是幼犬乾糧加熱水泡軟。到了兩個月大,則可以開始吃幼犬狗食。

大型狗長得快,可在正餐中加些鈣粉等營養品,但須依照醫囑。用生肉來喂金毛犬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未經煮熟的肉衛生堪虞。二來習慣生肉之後,當主人忘了餵食或棄養時,可能會危害到人們。

總的來說,給金毛犬七分飽的份量是最合適的。

斷奶後到三個月大:三至四次。三至六個月大:二至三次。六個月到一歲:二次。一歲以上:一二次。餵食時間可以配合你的作息時間,但還要考慮加上飯後遛狗和大小便、清便盆、洗碗的時間。飯後要立刻把碗洗乾淨,免得殘渣引來害蟲,

或是剩下的食物腐敗。同時拿開碗,免得金毛犬把飯碗當成玩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