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對待幼犬應該有的態度

我們是從來不建議朋友養兩個月以下的幼犬的,未滿月就更不贊成了,因為太小的狗狗身體和心理素質都非常不穩定,而且不能注射疫苗,所以這個年齡的狗狗的飼養是紅色警戒的。
因為狗狗剛剛離開媽媽和其他的兄弟姐妹所以會因為孤獨和害怕而哭叫,這是正常的,尤其是在夜裡,這時可以輕聲制止它,千萬不要太大聲,把它嚇壞了;也不要因為它一哭就抱它,這樣很容易養成它依賴、撒嬌的習慣。 防止它夜裡哭叫,也可以用塊大毛巾或者用報紙蓋住籠子或狗窩。如此哭叫會有回音,也可以讓它自己慢慢安靜下來。

還可以將一隻滴答作響的鐘錶裹在毯子裡放到狗床上,幼犬就會把那當成媽媽的心跳而安靜下來。每天睡前吃一餐,並給它大、小便排乾淨,這樣狗狗可以多睡一會。
剛買來的小狗都應到動物醫院全面體檢,發現問題及時治療。在醫院那種傳染病號多的環境裡,不要讓小狗隨便走動,應該一直抱在懷裡。如果您的小狗精力充沛,食欲旺盛,鼻子濕涼,沒有又黃又粘的眼屎和鼻涕,肛門乾淨,大便成形,無腥臭氣味,行動自如,說明您是個幸運的狗主人。但如果您的小狗精神不好,鼻子發幹,眼睛鼻子有不正常的分泌物,或是腹瀉嘔吐,就應立即開始治療。

沒有打疫苗的小狗千萬不要出門,更不能洗澡!很多主人把小狗洗得漂漂亮亮,

帶出去玩耍,或是肉啊牛奶啊一通猛喂,這種不科學的疼愛,往往斷送了弱小的生命!

幼犬消化能力弱,人的食物對它來說既誘惑又危險。因此主人一定要狠下心來,只給小狗提供專門優質的犬類食品,專業狗糧營養均衡、容易消化、飼喂方便。

狗罐頭肉香撲鼻,但其實主要原料都是動物內臟,它們的作用只是哄著饞嘴的小狗吃乾燥的狗糧,並沒有什麼真正的營養價值,而且你的狗狗還太小,更不能吃!!

幼犬一天中會用十幾個小時的時間睡覺,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它睡覺時不能打攪它。睡眠不足會嚴重影響幼犬的發育。狗狗的小床一定要保持溫暖、乾淨,可以墊柔軟乾燥的舊衣服,

衣服所帶的家人氣味會使狗狗儘快熟悉主人,讓它感到主人仿佛就陪伴在身邊,可以安心的睡一覺。

幼犬剛到家時,讓它到處聞聞以熟悉環境。抱狗時應將一隻手以拇指、食指、中指分開的姿勢護住狗狗的胸部,再以拇指與食指、食指與中指分別夾住兩條前腿。另一隻手握住它的後腿臀部,兩手臂夾緊,絕不可以提狗狗的耳朵。尾部乃至背部的皮毛。如果狗狗很不安,可用食指搔揉它的脖子和下巴。

將家中可能對犬造成傷害的物品收好,要考慮到家裡沒人時它翻箱倒櫃的可能性。幼犬會亂咬亂抓任何東西。例如,懸垂的電線、廚房的垃圾、消毒液等等。

如果家裡白天沒人,一定要限制狗狗的活動範圍。可以把它放在一個寬敞、通風、食水充足的大籠子裡。

這樣不但能保護家裡的物品不遭破壞,更能避免狗狗獨自在家遊蕩時可能發生的危險。

對待幼犬一定要耐心,當您抱怨它做錯了什麼的時候,不要忘記它一天之中做對了多少,更不要忘記它只是一個出生才幾十天的小狗,犬與主人深厚的感情和信任是任何訓練不可缺少的基礎。對狗的態度要穩定,不能高興時就摟抱,不高興就不理甚至體罰。不能捉弄它,要建立信任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