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晶蝦的兩種增白方法


水晶蝦

人工飼養水晶蝦,對於其觀賞價值有著比較高的要求。想要為水晶蝦增白來提高觀賞價值,最普遍的方法就是餵食有機菠菜等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

小編就為你介紹蒙脫石以及怪粉增白的這兩種方法。

一、水晶蝦用蒙脫石

1、美白蝦體

純度在95-98%的蒙脫石對水晶蝦飼養的環境是最適合的,且具有美白的效果。對紅水晶蝦有重染及維持健康的功效,令紅水晶蝦白色的部分更密更厚,因而可直接放入水槽使用,效果長達六個月。它是養水晶蝦的必需品,也可用於錦鯉、金魚、龍魚等品種的養殖。

2、穩定水質

蒙脫石含有活化硝化細菌的主要成份,是硝化細菌的最佳菌床,可令水質長時間穩定。蒙脫石PH值大致是6。5-7。5之間,它通過其本身微弱的電離現象,可活化水分子。可除臭改善、清潔水質,對水中的重金屬離子、有害浮游細菌有吸附、殺滅作用。

3、提供礦物營養素

蒙脫石含有50種以上的礦物營養素。一放入蒙脫石,蝦馬上靠近,並且喜愛食用。

二、水晶蝦用怪粉

這是一種鈣質粉末,溶解到水中後可增加水中的硬度,令水中的鈣質提高,對大部分的蝦不會造成問題並有正面的影響。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使用增白劑的水晶蝦必須具有較好的自身條件,即表現度等基本條件達到上乘,只有這樣的蝦體使用增白劑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如果不看水晶蝦的條件而單方面追求其增白效果的話,往往不能達到預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