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喜歡孩子怎麼辦


狗狗與孩子

對於大多數品種的狗狗來說,如果它們與孩子朝夕相處的話,那麼總會有那麼一天,它們會慢慢地與孩子變得親近,

甚至是對孩子產生依賴感,成為它們很好的玩伴。但是也有的狗狗很討厭孩子,除了自身性格之外,與飼主平時對待孩子和狗狗的表現,以及孩子的一些不良舉動有關。

原因一、孩子不懂事平時總是無聊打狗狗

打打鬧鬧是很多孩子的天性,他們在玩耍的時候通常都放的很開,而且對於年紀較小的孩子來說,他們還不是能夠很好的辨別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此外,對於孩子往往下手都不知道輕重,所以有可能在無意當中,他們會做出一些傷害狗狗的舉動,狗狗真的被他們打疼之後就會不由自主的對孩子產生畏懼心理,而且它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打,所以就會漸漸地疏遠孩子,甚至會討厭他們。

原因二、飼主對於狗狗和孩子有了區別對待

其實狗狗也像我們一樣有著各種各樣的情緒,它們也會妒忌,所以如果我們在它們面前對孩子表現的太過關心,而忽略了它們,它們可能就會將孩子看作是搶奪它們關愛的元兇,時間一長就會對孩子產生敵對情緒。

所以飼主一定要做好孩子和狗狗之間的調解員,平時管好孩子不要輕易地動手打狗狗,要友好的相處。不論是孩子還是狗狗最好不要有區別對待,減少狗狗的負面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