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孩子害怕狗狗怎麼辦


狗狗與孩子

人對於一些龐大的事物可能天生就有這一定的恐懼感,所以當孩子第一次看到一些體型較大的狗狗會表現的很驚恐,

即使狗狗並沒有什麼惡意,孩子們還是會表現的很驚慌,或者是大呼小叫。但是這樣的情況完全可以得到改善,關鍵是要看父母如何教育。

其實孩子對狗狗的態度如何跟父母的教育有著相當大的關係,現在很多孩子在外面看到狗狗就驚的大呼小叫的,這是因為他們的家裡不要狗狗,所以平時很少會與狗狗接觸,因而對狗狗也是不太瞭解。所以當他們看到狗狗之後,也就習慣性的有著一定的恐懼心理。而且很多父母牽著自己的孩子外出時,看到狗狗的話,會習慣性的將孩子遠離狗狗,因為他們怕狗狗太凶,會對自己的孩子產生傷害。當然這也是人之常情,畢竟他們怕自己的孩子受傷。但是這就會給孩子留下一種印象,

說明狗狗是危險的,所以父母才會讓自己遠離它們,這樣只會讓他們對於狗狗的恐懼心理更甚而已。

所以父母如何對待這個問題很重要,其實我們大可不必那麼小心翼翼,因為大多數狗狗都受到了主人的牽制,如果飼主擔心,可以自己先上去試探一下狗狗,如果狗狗太凶,那麼可以帶著孩子離開,但是是像金毛、拉布拉多這樣性格比較溫順的狗狗,我們完全可以讓她們和狗狗相處一段時間,這樣孩子就會漸漸地瞭解狗狗,知道它們其實並沒有那麼嚇人,這樣下次在看到狗狗時就不會表現得那麼驚慌了,孩子對於狗狗的好感度也會有所提升。這樣如果自己想要飼養狗狗的時候,就能很好地解決孩子害怕狗狗的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