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不喜歡吃飯應該怎麼辦

飼養幼犬有很多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畢竟幼犬相對于成犬來說,更容易收到傷害,所以我們要對幼犬投入更多的關心,那麼我們飼養幼犬的時候,狗狗不怎麼喜歡吃飯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幼年是狗狗成長的關鍵時期,因此在這一階段對於狗狗飲食的營養要格外注重。不過如果我們喂了食,但狗狗不吃的話,那麼也無濟於事。小狗出現厭食挑食的情況是需要主人多注意的,因為這對於它們的成長有著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就來談談小狗挑食的解決辦法。


家養的小狗每天都有規律地吃飯,很容易就發生挑肥揀瘦的毛病。後果是,你無法控制狗狗在什麼時間應該吃飯,或者應該吃什麼,以及應該吃多少。餵食不再是你與狗狗☆禁☆交流的好時間,而變成了你們之間的一場鬥爭。怎麼辦呢?

首先,通過仔細觀察,必要的時候通過身體檢查,

確認你的狗狗沒有患上什麼疾病,而只是單純的挑食。在餵食的時候,給他正常的飯量,並等候10秒。如果他在10秒內開始吃了,很好。如果他磨磨蹭蹭,或者聞一下就跑開去玩了,那把飯收起來,並在下一次餵食時間之前不給任何食物。

如果他迅速地把你給的飯量吃完,很好。如果剩下一點,估計一下剩餘的飯量,下一次餵食時將他所吃掉的量減一半喂他。比如,這一次如果你給了100克,而他吃掉80克的話,下一次請給40克。如果他吃完了以後還繼續舔碗想繼續吃,下一次(不是這一次!)餵食的時候可以在這次飯量的基礎上增加20%。如此迴圈,直到他恢復正常的飯量。

有的狗狗非常頑固,可以堅持三四天不吃飯,直到你屈服。

這時候,就是你們比拼意志的時候了。要知道,只要有充足的飲水,三四天甚至更長時間不進食並不會損害狗狗的健康。老是擔心自己的狗狗會餓死的人養不出健康的狗狗,來做為輔助措施,你可以試著給狗狗餵食複合維生素B,每十公斤體重每天喂一粒即可。B族維生素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改善狗狗的食欲。通過這些方法希望你的狗狗每天把飯一掃而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