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巨鷲玉的作用及養護要點

巨鷲玉又名魚鉤球,為仙人掌科、強刺球屬的多肉植物,喜強光、不耐陰,想要巨鷲玉養的好,一定要注意給予充足的陽光。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巨鷲玉的作用及養護要點,喜歡巨鷲玉的朋友們趕緊來看一下吧。


巨鷲玉

一、養護要點

多肉植物。幼時球形,成株短圓筒形,直徑30釐米,高可達1米。有13條棱,刺座大,周刺11條,中刺4條,最長7~14釐米,側扁具鉤。仙人球體形巨大、雄偉,是強刺球類的代表之一。要求盆土排水良好,用沙質壤土盆栽;3~4年換一次盆;生長期3周左右施肥一次;保持盆土微潮濕,盆土表面變幹澆水。喜充足陽光,夏季需稍遮陰;越冬溫度3~5℃。

二、園林應用

巨鷲玉為仙人掌中較大型種類,直徑30釐米,高可達1米。刺座大,著生紫紅色鉤刺,植株雄偉、堅硬有力,為強刺類褐刺的代表種。盆栽適合門庭、入口處點綴,別有風情。也可在商場櫥窗、精品櫃處裝飾,具備南美風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