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黛比的生長習性及養護要點

黛比是風車草屬和擬石蓮花屬屬性雜交的後代,比較特別的是,黛比是為數不多能夠全年呈紫粉色的多肉植物,所以非常受多肉愛好者的歡迎。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些黛比的生長習性和養護要點,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


黛比

黛比雖然外形高貴冷豔,但在養護上卻不難,非夏季可嘗試露養,可選擇疏鬆透氣的介質,如泥炭土/椰糠與珍珠岩/火山石,2:1或1:1的比例混合,澆水頻率根據介質幹透情況,可幹透或者接近幹透就澆透水,澆水時應避免葉心積水,雨季切忌長期淋雨,土壤長期潮濕容易造成黛比掉葉子,腐爛。光照充分的黛比,株型緊湊,顏色會變得深紫紅,更顯紫色魅惑,但夏季要注意遮陰。夏季的黛比,葉片紫色會變淺,如葉片變得蒼白修長,葉型鬆散,可考慮增加起少量的光照,因為,黛比夏季休眠並不明顯,依然會生長,夏季澆水頻率應適當拉長,

傍晚後澆水為佳。黛比種植一段時間後通常會長出側芽,形成群生,春冬季節,是黛比最美的時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