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用手喂寵物時需要注意什麼?

拿著超市買的高級狗糧、狗罐頭,滿心歡喜的喂狗狗,一不留神卻被狗狗“誤傷”一口,胸悶啊,鬱悶啊,但這卻是常事,哪個養狗的沒被自己的愛犬誤傷過?尤其是喂狗狗牛肉幹的時候,最容易被它咬傷,特別是不知道輕重的小狗,牙齒卻尖尖,輕輕一劃皮膚便破,不知道拿它怎麼辦好,所以適當的自我保護,學習如何餵食時避免被狗咬傷,是很有必要的。

手法很關鍵

給狗狗餵食,手法很關鍵,錯誤的手法會讓你的寵物寶貝給你留下小小的印記。比如你拿著塊牛肉幹,想小心翼翼的送到狗狗嘴裡,但又怕自己動作慢,

怕撒手慢而別它咬傷,於是你想了辦法,拿著肉乾伸到它的上方,殊不知這樣就危險了,因為狗很想吃,但夠不著,只能跳起來去叼,這可沒准啊,說不定就一口咬住肉同時也夾到你的手,所以要極力避免這種餵食方式。總結一下,如果你兩隻手指捏著肉乾,卻放到它夠不著的地方,是很容易被誤傷的,因此正確的位置應該是:手拿著食物,放在相對它比較近的地方去誘惑它。而且手不要抖,越怕越容易被咬傷。

注意觀察狗狗進食的每一個細節

告訴你一個訣竅,如果食物在狗狗的下方,它一般是先嗅嗅,然後舌舔幾下,然後輕輕的含到嘴裡。如果食物位於上方或其他不容易夠著的位置,它便企圖跳躍起來去銜取。

知道你應該怎麼做了吧,對,你應該把食物放在掌心,緩緩的伸到它口邊,你動作慢,讓它觸手可及,於是狗狗也不會太性急,它嗅完之後便把狗糧舔入口中,當然,性格特別暴躁的寵物狗這招可能不太適用,需要另想他法。

其實原理很簡單,比如讓你把硬幣放入口袋中,太簡單,保證百發百中,然如果要求提高,要求你拿個硬幣去投籃,你還能做到百無一失嗎,所以許多時候,或許不是狗狗的錯,我們應該在養狗過程中,注意每個細微的變化,多想多思考,相信你也能做得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