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下山蘭的栽培管理要點

(一)、通風、遮蔭

由於下山蘭原生長在高山樹林通風、空氣濕度大、蔭蔽的環境下,因此,下山蘭栽培地點應選擇通風地帶,蘭盆應東南向放置,遮蔭度一般應控制在80%以上,同時盡可能做到防止西北寒風吹襲。

(二)、忌濕、免肥

由於下山蘭根部多少有些損傷,吸收水分的功能未恢復正常,澆水過多以免根部透氣不良,呼吸受阻,嚴重時將引起爛根,所以一般夏秋季節生長旺盛期,盆中植料保持七成濕,冬季植料保持三成濕,同時儘量增加空氣濕度和地面濕潤;又由於根部吸收功能差,培養土養分尚足,一般第一年不用施肥。

(三)、摘花

第一年栽培的下山蘭,一般都能開出較多的花來,這種在環境變更、植株受損、生活力和抵抗力減弱的情況下開花,對於母株無疑是很大的虧損,也將會影響其成活和生長,因此必須嚴格控制開花,如花芽較多,則只保留1至2個,其餘摘去,保留到開花後完成品種鑒別、分栽記載和拍照等工作後,即可摘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