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細小的症狀


牛頭梗犬

細小病毒是現今危害狗狗最主要的烈性傳染病之一,俗稱翻腸子,是因為細小的主要症狀在於侵害消化系統,與腸炎不同的是,

細小的症狀會更加嚴重一些,且死亡率很高。

細小病毒是可以用打疫苗的方式來預防的,理論上來說,打過疫苗的狗狗發病率是極低的,但是對於三個月以下的狗狗或者沒有按時進行免疫注射的狗狗來說,發生細小的可能性要大大增加。下面詳細介紹一下狗狗得了細小的症狀。

病犬初期精神沉鬱,厭食,偶見發熱,軟便或輕微嘔吐,隨後發展成為頻繁嘔吐和劇烈腹瀉。起初糞便呈灰色,黃色或乳白色,帶果凍狀粘液,其後排出惡臭的醬油樣或番茄汁樣血便。病犬迅速脫水,消瘦,眼窩深陷,被毛淩亂,皮膚無彈性,耳鼻,四肢發涼,精神高度沉鬱,休克,死亡。

我們會發現,細小病毒的初期的症狀與狗狗感冒的症狀很類似,

那麼我們如何從症狀上辨別兩種病呢?

首先,狗狗感冒的狀態通常是狗狗打蔫、愛睡覺,對玩具和好吃的提不起精神。摸起來身體比以前溫度要高,眼睛發紅,流鼻涕,呼吸加快,等等。其實跟人感冒發燒的症狀是基本相同的。

而細小病毒除了上面說的與感冒類似的症狀外,最主要的是腸胃症狀,拉稀、嘔吐是最明顯的症狀,並且會越來越嚴重,出現嘔吐和拉稀帶血的情況。值得一說的是,細小病毒在動物醫院裡是很好分辨的,有相對的試紙或是驗血,一檢查就可以確診,所以萬一有懷疑狗狗不是簡單的感冒的話,就趕緊去下醫院,檢查一下,是最踏實和安心的做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