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細小的症狀和防治

犬細小病毒性腸炎是由犬細小病毒引起的烈性傳染病,4-12周齡的幼犬最易感染,冬季的發病率最高。成犬也會感染但症狀輕微,

本病不會傳染給人。傳染方式是消化道傳染,被病犬的排泄物或分泌物污染的食物、食具、飲水、環境都可以傳染病毒。臨床症狀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

腸炎型的病犬主要表現為嘔吐、出血性腹瀉、發燒(40度以上)、精神沉鬱、拒食。初期嘔吐物為食物,繼之為黃綠色粘液或有血液。糞便初期呈黃色或灰黃色糊狀,後變為咖啡色或番茄醬色的血便,帶有特殊的腥臭氣味。病犬因腹瀉而嚴重脫水,最終由於酸中毒和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而死亡。

心肌炎型多見於3-4周齡的仔犬,初期症狀不明顯,病犬離群呆立,呼吸困難,脈快而弱,因突發性心力衰弱而死亡。

治療與預防:

本病的病程快,年齡越小的犬病死率越高,早期治療非常重要。

一般採用犬細小病毒高免血清治療,並針對病情用葡萄糖鹽水補液,應用利巴韋林抗病毒,地塞米松或卡那黴素抗繼發感染,同時肌注維生素K。本病的預防是接種疫苗,一般是與犬瘟熱等傳染性疾病一起採用六聯疫苗或七聯疫苗的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