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狼狗得了細小怎麼辦?如何治療?

很多狗狗家長都會談“細小色變”,因為這是一種傳染速度快,狗狗死亡率極高的疾病。特別是年幼的狗狗,在感染之後很多都不幸死亡。然而,即便細小造成狗狗的死亡率高,而作為家長都不能因此放棄。那麼,狗狗得了細小應該怎麼辦,如果飼養的狼狗感染了細小又應該如何進行治療呢?

首先,確診狼狗得了細小,要第一時間隔離,防止細小再次傳播,危害那些健康的寵物狗。作為主人,一定不能灰心放棄,也不要著急擔心難過。要儘快想辦法給狼狗進行治療,才是當務之急。【治療狼狗的細小,一定要到專業的寵物醫院,請專業的獸醫幫忙,在藥物使用,治療進程方面都要科學,不能盲目隨便。】

其次,目前寵物醫學界還沒有更為有效的藥物來治療狗狗的細小病毒病。一般治療這種疾病都採取“對症治療”的方法。簡單的說,就是狼狗有什麼樣的病症,

就進行怎樣的治療。同時,還要注意幫助提高狼狗的體抗力,讓狗狗能挺過去。

第三,如果狼狗嘔吐,可以嘗試使用甲氧氯普氨片,按照7斤左右喂1片的標準(還可以使用胃複安進行治療)。如果狼狗腹瀉,也可以嘗試使用慶大黴素和媽咪愛,此外還可以嘗試使用中藥藥方。(當然,這些藥物的使用,藥物劑量的安排,都應該得到獸醫的准許,家長不能擅自給狗狗用藥哦。)

第四,除了按照以上方法進行治療之外,還要注意給狼狗輸入能量。可以給狗狗輸液補水補能量,提高狗狗的身體抵抗力,讓它可以有力量和病魔抗爭。同時,可以嘗試給狼狗吃一些葡萄糖,來幫它補充能量。

PS:除了以上的一些治療需要注意之外。生活中還要注意狗狗的生活養護。

整個環境都要注意清潔消毒,為狼狗提供一個舒服、乾淨的休息場地,這對它的病情康復也是有好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