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歐洲報春花的栽培要點

歐洲報春花為報春花科報春花屬的一種,性喜涼爽,耐潮濕,怕暴曬,不耐高溫,屬於早花品種,不需要低溫催化即可開花。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在歐洲報春花栽培過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項。


歐洲報春花

1、濕度保持介質濕潤不粘重。

2、溫度苗期可以高到20℃,裝盆直至緩苗後,溫度應保持在15℃,不可低於8℃。以後應保持在7-10℃。現蕾後,溫度可升為12-14℃。

3、光照發芽後,溫度控制在20℃,保持14小時光照促進植物生長。冬春季節保持陽光充足,小苗移植或上盆初期需要遮陰。當自然光照低於8000LX時,要補充光照(70LX/平方米)。裝盆後,不必人工補光。

4、水肥管理生長過程要保持盆土濕潤。保持涼爽的氣溫,減少澆水量為理想的方法,淋澆和高溫易導致葉片生長過大。不宜在低溫下澆淋,也要防止高溫、乾燥而產生畸形葉。

5、遮陰根部在盆中完全伸展之前應對植株進行遮陰。在裝盆後的前兩周建議在外部使用遮陰網。

6、花芽分化15℃以下的生長溫度有助於花芽形成,早花品種適合溫熱地區選用,如“比薩斜塔”。花芽分化前應有足夠的葉片生長,至少葉片可將盆土覆蓋。不需要用矮壯素,株形主要通過低溫控制。

7、生長週期歐洲報春通常經過18-20周開花,可供應元旦、春節市場。報春花的促成栽培,可以在晚秋、初冬於溫室內進行,溫度調節至10-1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