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被動吸煙患癌幾率大大提高


巴哥犬(詳情介紹)

據墨西哥《改革報》日前報導,美國一條名叫布朗的12歲寵物狗日前被檢查出身患肺癌。布朗的主人總是毫無顧忌地在它面前吸煙,

被動吸煙的布朗因此成為煙草的犧牲品。
美國和奧地利科學家研究發現,狗的確會因為被動吸煙而患上癌症。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動物醫學系專家恩裡克。阿武爾托表示:“我們已經找到了煙霧繚繞的環境與狗患肺癌或鼻腔癌之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在同樣條件下,不同種類的狗患癌症的類型也有所不同。頭骨長、鼻子凸出的狗如果被動吸煙,患鼻腔癌的風險更高;而頭骨短、鼻子不凸出的狗則更可能患肺癌。
奧地利科學家發現,由於狗的嗅覺靈敏,如果長時間生活在煙霧繚繞的環境中,狗患癌症的可能性很高。研究證實,被動吸煙不僅對人類、尤其對兒童有害,也會危及到狗。奧地利科學家庫爾特。
艾格納指出,長期生活在吸煙主人身邊的狗患肺癌的比例是60%。
奧地利獸醫瑪麗亞。貝塞里爾說,近5年來,她的診所共收治過3條因被動吸煙而患肺癌的狗,其中2條已經死亡。貝塞里爾指出,經常咳嗽是狗患上癌症的信號。對狗來說,癌症同樣也是不治之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