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美容師應該怎樣與狗狗相處?

寵物狗狗經常要去寵物醫院或寵物美容店等地方,必須接觸美容台和醫療台等物體,但多數狗狗天生恐高,美容台和醫療台常常讓它們產生恐懼,想讓它們穩穩站在美容台或是怪怪的讓獸醫檢查身體這可是需要訓練的哦!

訓練的方法是:慢慢地溫柔地把它抱到桌上,並給它一點時間適應待在高處。記得桌面不能太光滑,滑倒會增加狗狗的恐懼感。抱著它以防它掉下來,讓它慢慢適應,並給點食物當獎勵。多練習,直到它能平靜的在桌子上讓您擺弄它的耳朵、眼睛、嘴巴、爪子和臀部。

當狗狗習慣您在桌子上為它檢查以後,

請您的朋友協助練習,讓狗狗習慣讓其他人像獸醫或美容師那樣擺弄它。您可以站在旁邊監控著個過程,如果狗狗表現恐懼,幫助輔平它的情緒,如果狗狗安靜接受朋友的檢查,可讓您的朋友給它些食物當獎勵。

家長可讓朋友近距離牽引狗狗,並花些時間互相熟悉,讓它感到自在。讓您的朋友溫柔的檢查狗狗的耳朵和眼睛,再讓他檢查狗狗的每一雙爪子,然後抱起它不讓它動,如果表現得很安靜就放它走開,觀察狗狗的後部。練習進行時,動作輕柔而堅持的進行檢查,但不要強迫它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