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診斷兔子胃腸道停滯


道奇兔

胃腸道停滯是兔子消化道常見的疾病之一,影響兔子健康。那麼,我們該如何診斷兔子胃腸道停滯呢?
一、觸診
可能需要有經驗的醫生才能做到。

通過手觸診兔子的腹部(包括胃、腸道),基本能判斷兔子的胃是否積食,腸道是否脹氣。
請注意,當兔家長來說她的兔子似乎病了,我們常常會建議兔媽摸摸兔子的腹部,是否柔軟,是否漲漲的,若家長都能摸到兔子的腹部堅硬和鼓大,這已是重症!
二、聽診
用聽診器聽診,醫生能判斷腸道蠕動的狀況,正常、緩慢或完全停滯。
三、X光片拍攝
當醫生觸診聽診感覺有異常時,會採取拍攝X光片來最後確認。前面說了,能夠用手明確的摸出來的,是重症,X光片可以幫助醫生確定胃部及腸道狀況。
四、最後診斷
通過以上的檢查,醫生能夠判斷出胃部是否積食,腸道是否脹氣或積便,這些具體病症的治療用藥是會有一定區別的。

至於胃部或腸道究竟阻塞的是食物硬團,還是毛球或異物,這還得結合具體情況來判斷,例如兔子是否正在換毛,家長是否經常梳理,家中是否有窗簾等被兔子吃下,等等。
及時就醫,科學養護,換來兔子的身心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