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作為上班族應該如何養好寵物

作為上班一族,白天經常被上班佔據,晚上、週末也經常要遭遇加班問題,那麼應該如何飼養寵物讓它們不感覺到孤單呢?要知道狗狗長時間不理睬它們,它們會變得很抑鬱哦。

上班族養寵物的幾個注意事項
首先我們就要考慮一些問題,如果以下這些都OK,那麼狗狗是可以飼養的。
1、如果狗狗經常掉毛,作為主人要經常打理,最少一周洗一次澡、一個月修剪一次毛。
2、最初三個月一天喂三頓,實在沒時間兩頓也可以。準備一個動物自動餵食器。
3、早晚帶著狗狗遛彎,讓其養成自覺外面大小便習慣。

對寵物負責我們需要這樣來做:
1、要想好逢年過節的時候,狗狗獨自在家怎麼辦,最好不要寄養,很容易出現心理問題哦。
2、容忍狗狗犯的小錯誤,因為狗狗畢竟很淘氣嘛。
3、給狗狗做好節育手術,避免麻煩。
4、不要給狗狗吃人吃的食物。
5、節假日帶著狗狗戶外活動,一定要擠出時間來陪它。

既然你把狗狗抱回來了,你可就是它全部世界了,一定要對狗狗負責。上班族雖然都是朝九晚五,但能夠按時回來的還是很少的,所以一定要有充裕的時間。養了狗狗就要做到六點起床,帶著狗狗鍛煉、散步,還可解決狗狗大小便問題。出門時別忘了給狗狗準備足夠食物。

完善下班要儘量趕回來哦,趕緊給已經餓的不行的狗狗準備晚餐把,也許你自己還沒吃晚飯,但也一定要先給狗狗準備哦。吃罷晚餐就讓我們帶著狗狗遛彎把,讓被觀了一整天的狗狗放鬆放鬆,釋放下自己壓力,記得出門前代號繩子哦!

如果你飼養的是哈士奇狗狗,那麼就意味著你要承擔一生的承諾,哈士奇是很奇怪的狗狗、特別的狗狗,飼養之前要瞭解其個性。適合自己性格的狗狗才是最好的,哈士奇智商很高,可對狗狗進行基本訓練,這是個很需要耐心工作,不過慢慢的你就能發現驚喜。

如果不小心被狗狗咬住,先別忙著抽回自己的手,因為抽的太快反而會弄傷自己的,狗狗咬你的時候不妨繼續往狗狗口腔裡面送,狗狗因為受到壓力會快速長大嘴巴,這個時候抽出手就容易的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